you do you
這句話完全可以按字面意思來理解,它就是指「做自己」的意思。
做讓你感到舒適或快樂的事情;在你的追求中保持真實,這個短語通常是開玩笑地使用。
"you do you" 的意思是 "做你自己" 或者 "做你想做的",通常用於表示支持某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或者表示不干涉某人的決定和行為。也可以用於表示鼓勵某人在自己的方式和行為中保持真實和獨立。還可以指我行我素,是個中性詞。
它的使用場景可以是:如果你覺得這是正確的決定,請繼續這樣做,you do you。
我們都有不同的想法和喜好,所以如果你想要嘗試這個新餐廳,就去吧,you do you。
我知道這對你很重要,所以如果你需要支持,我會一直支持你的決定,you do you。
例:
A: I want to see this movie tomorrow, but my friend said it's terrible.
我想明天去看這部電影,但我的朋友說這部電影很爛。
B: If you really want to see the movie, then go for it. You should do what you want to do, you do you.
如果你真的想看這部電影,那就去看吧。你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遵從內心。
好啦!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有關於"do"這個詞的其他短語吧。
nothing doing
這個短語的意思,你可以理解為什麼都不做,換句話說就是「不行;做不到」的意思,用來表達拒絕。
『Can you lend me ten dollars?』 『Nothing doing!』「你能借給我十塊錢嗎?」「不行!」
it won't do
這個短語可以用來表示表示情況不令人滿意,需要改變或改進,翻譯為「那不行;那不合適」。
This is the third time you've been late this week; it simply won't do.這是你本周第三次遲到了,這可不行啊。
that does it
這個短語也可以用來表示不願意再接受或面對,意思是「行了;得了;夠了」。
That does it, I'm off. I'm not having you swear at me like that.夠了,我要走了。我不能容忍你這樣跟我罵罵咧咧的。
that will do
用來表示制止或者說話,意思是「行啦;夠啦」。
That'll do, children─you're getting far too noisy.行啦,孩子們——你們簡直吵死人了。
好啦,今天的小知識點,你學會了嘛?